3.5.08

[ 马六甲@Malaysia ]


一个偶然的机会。你的同事死把我拉上他的车。跟他去他的家乡马六甲走一趟。这是一天trip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期望。只是想说去哪都比在新加坡发霉好。在woodland关卡,看到的很特别的一幕是那里有一条特别的走道是专为那些开摩托车的人士。好长好长的一条车龙。我同事跟我讲。你看马来人多惨。白天下来做工,做完后又要花个多小时通关回马来西亚住。如果没有亲眼看到,我也许不会觉得那里很惨的一件事。

过关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然后车子再走了两个小时才到马六甲。在高速路上同事把他的新车一直开在140-160之间。比起限的最高速110高出了不了。而且那条所谓高速路也就只有两车道。


如同事所说,马六甲真是没有什么玩的地方。那里一个生活的地方。马六甲的人讲华语,电台也是一会普通话一会广东语。走在路上要不是那些风格不一的建筑绝对想不到这是一个外国。


你觉得那一粒粒的是什么?鱼圆?错了,那是鸡饭。他就是他们所说的一粒鸡饭(Must try)。


新车第一千里。纪念一下。


这便是当地的“luo luo”沙爹。其实看上去还是比较象我们的麻辣烫。不过他们的酱很浓。辣中带甜。还算是很不错的特色食物。因为没到七点就已经没有位置了。


新加坡人觉得这个不卫生,是因为那个酱到是一直用的。就是这个客人结帐后下一个客人继续补上。一天的trip还是比较累的。不过,有专人做司机。又绕了这个古镇好多圈。总比在新加坡收获大。 :)

No comments:

[ Feed Counter ]

Shared